chillout music

女生
专心介绍chillout(我叫塔们清凉乐哈哈)也就是Jazzhiphop/Lounge/Electronic/类音乐以及音乐人啦。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作品给大家听。
偶尔也穿插点别的
哈哈哈

 
   
SLOWER FLOWER - Michita

有一种歌叫做听前奏就会想收藏,虽然我觉得这种说法真的是土的不能再土。但是依然不能否定还没有听完前奏这首歌就被我收藏了。

这首歌的风格特点算是同类型音乐里比较突出的,接下来做点特点分析。

大部分熟知jazzhiphop音乐类型的听众第一次听slower flower的时候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听nujabes,是的我也这样觉得以为听到了什么nujabes隐藏音轨什么的。。。但是实际上,这种有着比醇厚的爵士芳香味的曲子,像是动画片里主人公闻到了一阵香味然后就顺着这个在银幕中可以表现为有型的香味,寻找它的来源一样,给人指引感。

也像是夜晚的霓虹,颜色过于绚烂和集中以至于让人产生光晕,前面是五光十色的一片海市蜃楼。

旋律和节奏的搭配,又是jazzhiphop最重要的因素。太糟或者太厚重的BASS或者过于复杂的旋律,都无法构成简单轻快的jazzhiphop。

所以说啊,slower flower一开始时候的萨克斯旋律,以及就是这四小拍的旋律延续了一整首歌这种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的手法,加上轻快的BASS。就是我们热爱的jazzhiphop啦!

Michita以及很多日本音乐人,包括大神nujabes,对于这种悠扬派的jazzhiphop出神入化的应用,也就让这种类型的音乐成了一个我说不出来的流派,每当听见这种流派的音乐,忍不住想像在天堂的nujabes致敬,R.I.P

评论
热度(21)
 

© chillout music | Powered by LOFTER